不过尔尔j

8-2

  陆淮北跳下马,跑着往别院去,心下确实极其不安,他是记得月份的,听到消息,却提前了半月余。

刚议完事,便往这里赶,奈何突然下起雨,路滑,耽误了时间。

正好碰到端盆的小七,:“小七,先生他怎么样?”

不问还好,一问小七眼眶就红了:“王爷,你怎么才来,我家公子,公子怕是…要生了…”

话说完,再也忍不住的哭了起来,“好小七你别哭,秦大夫怎么说?”

秦准,可是他专门请来给先生看诊的,有多年经验的大夫。

“小七,你端的热水呢,快些……”门内传来秦准的声音,陆淮北也顾不得什么,也跟着进了屋内。

小七抽咽着,替季远澜换着已经湿透的垫巾,上面还带着血迹。看着强忍疼痛的已经脸色发白的季远澜,陆淮北的心像是被揪起来了,上前握住他的手,凉的厉害。

季远澜今日没束发,散落在四周,额前的头发已经被汗水浸湿,略显有些狼狈,可是已经没有力气理会这些,“王爷,这样不妥……你先出去……”

“不走,原先依着先生,今日必须的听我的。”

看着陆淮北的眼睛,季远澜张了张嘴,只化了一声叹息,不到片刻,又是更强的阵✘痛来袭。

秦准大声说:“先生,听我说,必须借此刻用力,时间长了,怕是对您和孩子都不是好事。”

季远澜深吸一口气,几乎用尽了全力,手紧紧握住陆淮北的手,指尖都泛白。

“先生,已经看到孩子的头发,再用力些。”

“王爷,将参片给先生放在舌下,快些。”

陆淮北依言,看到季远澜已经被咬破的唇边,暗下决心,以后不要让先生再受苦。

终于在快日出时刻,屋内传来一阵响亮的啼哭声。

“恭喜王爷,是个小公子……”

陆淮北俯下身,低声在季远澜耳边说:“辛苦我的远澜了。”

季远澜的眼角滑落了一滴泪,抬手想要看孩子。

陆淮北知道他的想法,从婆婆手上接过,小心翼翼的托着,:“你看这鼻子,像极了先生。”

“眼睛像淮北……”季远澜用手指碰了碰孩子的小手,而在包被中的小家伙仿佛有了感应,握住他的手指。

“先生,忘记告诉你,我已经请旨,下月便迎你进府。”

“淮北,你……”

陆淮北捂住他的嘴:“先生,你在我身边,我才安心,其他的都不重要。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