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过尔尔j

上司(1)

  “好点了吗?”

许岸接过水,点了点头:“可能是昨天吃的不对,有些反胃。”

张易叹了口气:“主任就是看你好说话,36小时的连轴转,谁受的了。”

许岸用凉水拍了拍脸:“再坚持几个小时,我就可以下班了。”

“你听说没,医院今天新院长来了。”

许岸按了笔开始写交班报告:“嗯,医院网站已经发消息了。”

“但你肯定没听说,不是韩副院,是空降来的。”

“哦。”

张易看出许岸没太多兴趣,也就闭上嘴,拿上病例查房去了。

值班室,许岸看着碗里的白粥,勉强吃了两口,丢到一旁的垃圾桶。

最近自己身体有些反常,得抽个时间去检查一下,虽然那次后,自己已经用药,但是保不齐……

想到这些,许岸晃了晃头:“不可能,不,是他和徐呈然不能。”

车内,徐呈然看着两人的聊天还停留在昨天,许岸说要来病人,便没了然后。

徐呈然看着手指的戒指,两人已经结婚了半年,除了那次,两人一直相敬如宾。

因为上一段感情的问题,自家妈妈安排的相亲,他已经妥协了,又觉得许岸的性格不错,便提出结婚,当一个只见过两次面的人提结婚,徐呈然后面想想也是自己疯了,以为许岸会拒绝,没想到他也一口答应。

只有简单的仪式,两人便同居了,经过相处,徐呈然觉得许岸确实如妈妈所言:是个很好的结婚对象。

车停了下来,徐呈然收回思绪扣好西装外套,下车往医院大楼走去。

“来了来了。”

张易快速跑了过来,站在许岸身边:“新官上任三把火,这已经开始了。”

许岸示意他的领子,抬头就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,有些不可思议,却看到他就是往这个方向而来。

“院长,这是我们科室许岸,业务能力不错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主任显然有些意外,介绍别人时,都是客套几句,只有在许岸这里,徐呈然笑了笑:“我们是校友。”

“是吗?”

许岸低声说:“是,不过徐院长比我大两届,是学长。”

当院长一行人离开,许岸周围围了一群人,全都是打听新院长消息。

许岸闭了闭眼睛,略带疲惫的声音说:“你们打听的事情,我真的不是很清楚,我可以回去睡觉了吗?”

张易也在旁边说:“许岸值班都累惨了,而且不都说了是学长,姐姐们好心点,求放过。”

看着散去的人,许岸点头谢过,洗了手拖了白大褂,缓步往医院走去。

刚从室内走出,阳光些许有些刺眼,许岸用手挡在眼前,口袋里手机振动起来。

“许岸,看你左边。”

许岸靠在椅背上,眼皮子已经开始打架,有些睁不开了,想要问的问题,也暂时被搁置徐呈然替他扣好安全带“多久没睡了?”

“昨晚急诊来了三个,几乎是一夜没合眼。”声音越来越小,到最后被轻浅的呼吸声代替,眼底的青紫让徐呈然心有些不舒服,低声说:“好好睡一下,到了我喊你。”

“嗯。”

许岸想,等回家了,再问徐呈然。转了个身,便陷入睡梦中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